潇湘梧桐

醉过方知酒浓


*主cp瓷美,副cp京盛,上海和纽约是cb,曾经互相有过好感。

*文中提到大量史政事件,可以自行搜索。

*瓷美点的酒是有深意的,大家可以猜一猜~

*醉过方知酒浓是有下一句的,如果知道了,会让刀子更加美味哦!

 

“今天风头出尽啊,CN。”金碧辉煌的包间内,美利坚懒懒靠在沙发上,端起酒杯轻抿一口。

 

对面的沙发上,东亚人温儒尔雅,眉目冷清,闻言也只是笑笑:“灯塔过奖。”

 

今日,联合国会议上,宣布了将在上海设立教科文组织STEM教育一类机构。该决议以58票赞成、0票反对获得绝对优势。新机构落地将成为教科文组织在华建立的首个一类机构,也是在欧洲以外成立的首个全球性一类机构。

 

会议结束,看着上海和纽约商量着交接事宜,瓷和美两位当家人,也约着去酒吧喝两杯。北京和华盛顿作为两家的政治中心,理所应当的陪同。

 

然而两位首都现在尴尬的坐在门边小沙发旁,听着两位国灵唇枪舌剑,彼此开始翻旧账。

 

瓷美四目相对,彼此试探切磋。

 美利坚的眼睛里有特属于他的那一份高傲,天之骄子,上帝宠儿,冷战笑到最后的人,如大海般深邃的蓝眸带着杀戮。

 

瓷同样不甘示弱的回瞪,延续千年的文明伪装而成的国家,自有一段风华气韵,冷清疏离的目光,从来不曾服过软。

 

美笑意轻佻:“三十三年,你还是这样顽固。”

瓷垂眸看着自己的酒杯,语气淡淡:“我早说过,我不会改变,无论为谁。”

    “好一副道貌岸然。”美悠悠转过来,笑意森森:“不会改变?当初苏联没了的那会,你是怎么同我相处的?要不要我帮你回忆一下?”

    瓷的目光沉了下来。清晰可见,他深呼吸了一口,撇开目光。

 

“往事已矣,你走吧。”也不知过了多久,瓷的声音有些哑,只轻吐出这句话来。

 

背道而驰,分道扬镳。他们,本就不是一路人,谈何“早就回不去了”?

 

美不理会逐客令,垂眸看着鲜艳的酒水:“那时候,你我如胶似漆,你对我真可谓是小心翼翼,几乎没有违背。”他说着冷笑起来,“我对你也不是没有感情...可现在?你公然向世界宣布,你要挑战我的霸主之位。”

 

瓷目光不曾移动:“我从未想过成为世界霸主,也从未...”

 

“从未对你动过真情。”

 

话音落下,美利坚眸子里的光闪了闪。

 

“China。”

 

他忽然叫了他一声。

 

瓷似乎没有听见,抬起头看向他的那一眼都带着几分疑惑。

 

美问他:“我对你没感情么?”

 

瓷反问:“你对我有感情么?”

 

“我给过你家很多援助...”

 

“可这些利益之下,有几分真心呢?”

 

美皱眉道:“我所做的,都是为了稳固我家在蓝星的位置。华家应该能理解...你家有独属你们的华夏文明圈,我也要肩负起昂撒文化的延续责任。我们各为利益,谁比谁冷血呢?你又凭什么,将过错都推在我身上?”

 

瓷轻笑,依然从容:“你帮助过华家,但伤害却比帮助多太多。”

 

他记得他在二战的援助,但往前再推个几十年,八族联军亦有他美利坚的手笔。而冷战结束后,如果不是双子塔出事,他早就对他动手了。对了,还有那位作死得罪五常的利比亚,要不是他吸引火力,自己当年处境要更难一些。

 

那些年,他处处忍让退步,可却只带来冷战结束后十年,外交三大耻辱。

 

银河号被强行搜查,华家在全世界丢了面子,临了却只换来灯塔一句“未发现可疑药品”,就此轻轻揭过。

 

二十世纪末南联盟大使馆被炸,他不仅失去了四个孩子,也在同年,失去了红营铁杆兄弟。

 

还有那次坠机事件。一个鲜活的生命,为了维护他的威严,那样奋不顾身,被撞后毅然赴死:“我已无法返航。”可华家的鲜血换不回公平的判决,美出手压下此事,明里暗里威胁,被接回的美家飞行员还讽刺华家的小题大做。

 

四目相对,氤氲着冷意。

 

沉默片刻,美轻笑:“China,怪只怪你野心太大,又聪明的很,打乱我定下的规矩,在世界上挑战我的权威,我找你的麻烦,你怨得了我?”

 

瓷反问:“我向来只求合作共赢,从未想过取代谁,这也是野心?”

 

美居高临下,眸间冷意森森:“红色已倒,那条路行不通,是你一意孤行...”

 

瓷随意往椅背靠过去:“随你们抹黑。”

 

室内沉默,瓷美对峙,北京和华盛顿大气不敢出。

 

美微微眯起眼睛走近,伸手轻轻挑起瓷的下颚。黑眸在灯光下一片平静,像极了黑珍珠。

 

他眯了眯眼,嘴角带笑:“China,我真是爱得恨不能让你死...”

 

瓷用折扇打开他的手,也笑:“那我可没法让灯塔如愿以偿了。”

 

华盛顿心脏都要提到嗓子眼了,他看着美大咧咧跨坐到瓷身上,就怕这位东方人下一秒一个过肩摔。

 

北京也有同感,他不想加班处理外交事故。

 

于是两人很有默契的给自家经济中心发了消息。

 

瓷美却没有两人想的那样动起手来,对峙几分钟,他们分开一段距离,不约而同地叫侍应生来添酒。

 

“一杯玛格丽特。”美淡淡开口。

 

“我要一份得其利。”瓷意味深长。

 

两人又互相看了一眼,撇开目光,不再出声。

 

上海和纽约原本交接完事宜,正在酒吧喝酒放松。上海品了一口鸡尾酒,突然收到自家兄长的微信。她沉默半晌,知道今晚的快乐要被迫暂停了。

 

她看向纽约,只看到对方的同款皱眉,不由调侃:“哟,纽总?你家首都也发信息啦?”

 

“...走吧,瓷先生和祖国大人真打起来,他俩可拦不住。”纽约买了单,“所幸他们离我们不远。”

 

“可不是。”上海披上风衣,“就在咱们楼上呢,VIP头等包间...”

 

两位经济中心倒是没有两位首都这么着急,悠哉悠哉地上楼,甚至还有心情赌是谁家国灵占得上风。怎么说呢,就挺…该说不愧是经济中心吗?

 

“我赌他俩打不起来。”上海站定在门口,笑着看纽约握上门把手,“美先生和我们当家的,要打也会去办公室,这里砸坏了东西,要赔的可不少。”

 

“我同意。”纽约也笑,“Beijing和WDC还是不够了解两位先生在某方面的执着。”

 

门打开,果然,北京和华盛顿满目紧张,瓷美却只是面对面坐着拼酒。

 

“大当家/祖国大人。”两人进门,分别唤了一声。

 

两位国灵闻声有些惊讶,转过头来看了自家经济中心一眼,随后了然,瞪了瞪自家政治中心。

 

上海笑着,却已经敏锐地识别出瓷美各自拿着的酒。她目光淡淡,保持了沉默,只是拿手悄悄碰了一下纽约。

 

纽约在酒吧早已是常客,如何看不出其中弯弯绕绕。他向上海点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。

 

两人默契地上前,带着经济中心如出一辙的微笑,劝着各自国灵。

 

“大人喝多了,早些和WDC回去吧。”

 

“当家的可就别为难京哥了,您看他脸都白了。”

 

美哼了一声,斜眼看着纽约,又瞥了一眼上海:“我回去了,你呢?和华家的经济中心出去寻欢作乐?蓝星这么多经济中心随你玩,华家的你可当点心,她和某位可是如出一辙地冷漠无情…”纽约一哽,这话说得瓷和北京华盛顿都皱起了眉。

 

被讽刺为冷漠无情的上海,闻言也不生气,低眉浅笑:“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如今我们两家来往密切,交不交往,您说了不算,profit is the boss。”

 

她毫无畏惧对上世界霸主满含威压的蓝眸,笑意中带着几分冷傲:“正如您和我们大当家,利益真心,谁又离得开谁?”

 

美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上海如此回怼,他黑脸正要发怒,瓷打断了他。

 

“小沪,不得无礼。”他训斥了一句,“夜深了,我们很快就要散场,你和纽约也早些回去吧。”

 

上海这才收敛了神色,朝美低了低头。纽约却抬头对北京和华盛顿道:“Beijing,WDC,我们去外面等两位先生吧。”

 

瓷美没有什么表示,算是默许。北京与华盛顿早就不想呆在这个是非之地,很快跟了出来。

 

在门外,世界综合实力前二的两对政经中心相对而立。

 

“不知兄长和华都有没有注意到那两杯酒。”上海开口,淡淡地笑,“我们两家的关系,早就在酒里了。”

 

纽约没等他们回答,突然说起别的话题:“两位进展如何了?”他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番二人骤然紧张的神色,揶揄道,“瓷先生和祖国大人绝想不到,你们还藕断丝连着呢。”

 

“成…成语用的不错…”北京干咳一声,“刚才谢谢你俩解围。”

 

“兄长,华都,夜还长着,我俩替你们送两位国灵,你们…去放松一下?”上海自然地接过话头,笑得同样揶揄。

 

“Shanghai,你不和NYC一起…”华盛顿有些疑惑,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
 

“我们早就断了。”平静的语气响起。

 

居然是两人异口同声。

 

北京和华盛顿被推出酒吧,手里还塞了一张巴黎夜景游览线路地图,还处于懵逼状态。

 

“政治中心可以动感情,但经济中心绝对不能。”上海眉目冷清。

 

“论起这点,我们还比不上两位先生的感情呢。”纽约耸肩微笑。

 

“所以你们两位,好好珍惜现在吧。尽管你们之间利益大于感情,但可别和当家的与美先生那样,分明可以相伴相随,却要抵死缠绵不休。”

 

“两位先生我们会送回去的,保证不会出事。”

 

目送二人离开,上海和纽约回身走进酒吧。二人不急着上楼,依然从容不迫地坐在吧台,点了两杯酒,掐着时间算二位国灵差不多结束的时间。

 

你可以永远相信经济中心的时间预估能力。

 

时间快要到时,上海先一步起身,往楼梯走。纽约紧随其后,听得她有意无意地轻叹。

 

“我家有句话,叫醉过方知酒浓。”“…是有特殊意义的,对吗?”“嗯…只有喝醉了,才能明白心意。”“想来两位先生,现在该喝醉了。”“NYC果然聪明。”

 

上海笑着在包间门口停下,正要开门,冷不丁从身后传来一声低沉地询问:“你醉过吗?”

 

她只是顿了一秒,随后按下门把手:“从未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3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